首页 理事会 海外安徽人 图片新闻 活动通知 徽商徽学徽菜 安徽名人 联系我们

   
安徽安庆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赴美中国画展硅谷举办-2013-8-10

侨报报道  99人网报道  世界日报报道  星岛日报报道

 2013810日下午两点半在硅谷亚洲艺术中心举办"中国安徽安庆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赴美中国画展"开幕式,参展画家是以石兰教授为首的六位中青年教师,他们是:林柏峰、沈敬山、凌晓星、屠祥和司杰,画展展出安徽安庆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六位教师的50幅中国画作品,内容包括山水、花鸟、人物等,展览展期是810-15日,811日下午两点,由参展画家代表石兰教授做"中国花鸟画的学习与创作"讲座,于Los Altos Library 两点到五点举行讲座。81510:30am-12:30pm石兰教授将在新意中文学校进行中国花鸟画文化交流,并亲自指导5-12岁儿童学习中国画技巧,传播中华文化和徽文化。
  安庆师范学院最早的前身是淸代顺治九年(1652年)创办的官办"敬敷书院"360年间在在安庆曾三易其址,三易其名。中国文化史上"桐城派"领袖姚鼐曾两任书院院长。美术大师黄宾虹,著名思想家严复,新文化运动领袖陈独秀都曾任教于此,1928年改为国立安徽大学,著名学者刘文典、郁达夫、苏雪林、朱湘、苏曼殊、陈望道等国内一流学者也都前后任教于此。安庆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创建于1987年,如今有专业教师三十六名,学生八百余名,设环境艺术、平面设计、美术教育等五个专业,这次六位老师的作品也可以反映出学校美术教育的实力。
 我们期待着安庆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赴美中国画展的成功,也希望大家有时间踊跃参观画展,汲取中国文化的灿烂精华,并祝贺画展圆满成功!

   石兰,著名画家,安庆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教授,石兰艺术工作室创始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毕业于安徽艺术学院,文化部首届重彩画高研班,中央美术学院花鸟画创作高研班。石兰的绘画立足于中国民族传统文化的土壤,融入西方现代绘画的元素,作品线条精致,色彩绚丽,风格典雅尔厚重,充满了现代装饰感,有极强的生命力。石兰多年来一直活跃在创作舞台的前沿,作品参加过中国国内许多重大展览并多次获奖。在中国和海外多次举办过个人画展,同时在各大艺术院校常年开设讲座。
石兰作品
: http://www.shilan.org/shilan/Style_Four/cn_album_9500.shtml

 


Copyright ©2007-2008 www.anhuius.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美国北加州安徽同乡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