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事会 海外安徽人 图片新闻 活动通知 徽商徽学徽菜 安徽名人 联系我们

   
安徽大学程桦校长会见硅谷科学家陈炳良博士-2013-9-23-Anhui-Hefei

    应安徽大学邀请,与北美安徽大学校友会合作密切的华东师大北加州校友会创会会长陈炳良博士,2013923日在安徽大学文典阁学术报告厅作了学术报告。安徽大学对陈炳良博士的来访高度重视,程桦校长、安徽大学校友总会杨家芹会长、安徽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齐军处长、生科院刘大海院长等与陈炳良进行了交流座谈。
    陈炳良结合美国当今男女的癌症发病状况,作了题为单克隆抗体在抗癌药开发的现状的学术交流报告,150多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安徽大学主页网站报道: 硅谷科学家陈炳良来校讲述单克隆抗体在抗癌药开发的现状
    本网讯(新闻中心通讯员 黄敏)923日下午,美国硅谷“BMS”生物药物公司资深科学家陈炳良,在安徽大学文典阁学术报告厅作题为 单克隆抗体在抗癌药开发的现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刘大海主持。
   陈炳良结合美国当今男女的癌症发病状况,指出人体任何器官都能发生癌变。他说,Paclitaxed & Cisplatiin(抗肿瘤药)药物副作用大,不能有效地治愈癌症,于是人们把目光投到了靶向性的抗体治疗,单克隆抗体是一种新的治疗癌症的创新方法,开发单克隆抗体抗癌药物是一个新的研究方向。
    陈炳良还提出程序性死亡-1PD-1)的人单克隆抗体及使用抗(PD-1)抗体来治疗癌症的方法,本方法提供了以高亲和力与PD-1特异性结合的分离的单克隆抗体,特别是人的单克隆抗体,提供了编码本发明抗体的核酸分子、用于表达本发明抗体的的表达载体、宿主细胞和方法。使用联合免疫疗法,诸如抗CTLA-4抗体和抗PD-1抗体的组合来治疗癌症。
    陈炳良长期从事生物医学领域方面的研究,擅长抗肿瘤药物开发,先后在《自然医学》、《生物与生物化学》和《国际肿瘤学》杂志刊物上发表多篇学术文章。自2005年至今,已获美国抗体抗肿瘤免疫研究和研究方法专利多项。  

 


Copyright ©2007-2008 www.anhuius.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美国北加州安徽同乡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